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双城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主题活动
2022-02-15 16:59:37 张玮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玮)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很快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节日祝福。2月14日,柘荣双城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主题做花灯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张玮 供图

活动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剪纸非遗传承人郑平芳与双城镇干部、家属们欢聚一堂制作花灯,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等。在花灯制作过程中,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青少年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青少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冬奥会正在进行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灯笼上绘画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柘荣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