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见宁德丨 “福”见寿山 福寿双全
2022-02-14 11:51:34  来源: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一走进屏南县寿山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东坡广场的雨廊里百福临门,一百副书法各异的“福”字挂在廊柱上迎风而动,为烟雨里的古村添足了福气。但寿山村第一书记陈进兴激动地告诉记者,来到寿山给你带来的可不止有福。

省邮政管理局派驻寿山村第一书记陈进兴表示,我们中华福文化是博大精深的,它既是“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那对我们寿山而言,我们寿山的寿文化也是福文化的组成部分,你看我们重点打造的寿星、寿树、寿水、寿巷,还有寿食。

近年来,寿山乡以“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气候康养福地品牌、传统古村落、良好集镇综合环境、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为核心,通过认领古民居和利用集镇闲置土地,经空间改造和建设,发展康养和民宿产业,打造集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为一体的新型康养基地。

省邮政管理局派驻寿山村第一书记陈进兴表示,我们在2021年对一些前置资产资源进行盘活,提升这个(东坡)广场的基础之上,年底我们着重打造福文化主题的空间。比如我们布置的百福长廊,还有福文化的广场,然后结合我们寿山的寿文化,主打福寿文化的品牌。

在雨廊沾沾百福的福气,走进村子,领略寿山特有的“寿”文化。打卡古树之下许一桩心愿,漫步巷道听闻茶盐古道之事。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寿山乡,正悄悄地在派送它的“福”“寿”,您收到了吗!(全景屏南)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