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开展“品味书香魅力,同享阅读之乐”主题活动
2022-02-14 15:10:20 胡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文敏)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居民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2月11日,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学生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品味书香魅力,同享阅读之乐”主题活动。

退休党员结合生活实际与自身经历,分享读书心得。陈映璇 摄

活动伊始,辖区学生踊跃参与“看图猜成语”“你比我猜”等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成语、积累成语、应用成语,学习和分享中华成语故事,感受汉语言文字的魅力。

学生们认真地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陈映璇 摄

读书会上,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看的书籍,通过读书交流、好书推荐、话题讨论等环节,分享心得与体会。老党员们结合生活实际与自身经历,分享读书心得,围绕读书的重要性、感恩奋进新时代、民族精神等话题,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为理想努力奋斗,保持阅读的习惯,摆脱“手机依赖”“网络上瘾”,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阅读,在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

小学组学生动手制作创意书签。陈映璇 摄

随后,志愿者组织读者展开想象,制作创意书签。小小书签,馨香一脉,方寸之间,诗情画意跃然纸上。设计巧妙、富有创意的个性书签,承载着大家对读书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悟。

此次活动,弘扬了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下一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提升居民文化生活获得感。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