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2022-02-08 14:52:59 陈华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8日讯(通讯员 陈华盛)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春节期间,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敬老爱老主题青年志愿者活动,给居家老年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屏南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敬老爱老主题青年志愿者活动。陈华盛 摄 

活动前,青年志愿者们先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活动,仔细确认社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具体名单,然后根据名单制定详细计划,购买敬老物资。

青年志愿者为独居老人贴春联。陈华盛 摄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居住在东环中路六巷和九巷的老人家中,为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送上新春祝福,让老人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到暖心,并送上对联、暖水袋、口罩等物资,在贴好对联后,负责清扫的志愿者们将老人的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同时提醒他们在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工作。

青年志愿者为独居老人贴春联。陈华盛 摄

此次敬老活动给孤寡、独居老人在生活上、精神上、物质上的关心与帮助,不仅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更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们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