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
2022-02-07 09:26:05 陈华盛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4日讯(通讯员 陈华盛)交通志愿者是屏南县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使交通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近日,在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指导下,古峰镇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交警大队为即将服务于春节期间文明出行的志愿者开展一期岗前培训,切实增强志愿者文明交通意识。

培训会现场。陈华盛 摄

培训中,交警大队根据主流道路交通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和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等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志愿者服务工作岗位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并强调了志愿服务中的安全与履行职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志愿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形成文明参与交通的新风尚。

培训会现场。陈华盛 摄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志愿者们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培训,文明交通志愿者掌握了文明劝导、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现场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表示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及时纠正群众的交通陋习,宣扬文明交通理念,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县城道路交通环境,为屏南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出应有的贡献。(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