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开展“笔墨书香迎新春,福虎献瑞入户来”主题活动
2022-01-24 17:01:09 胡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胡文敏)金牛辞旧岁,寅虎报新春。在壬寅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福”文化主题宣传,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佳洋社区党委邀请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张修敬、张文金、周永温、陈烨等10位书法家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笔墨书香迎新春,福虎献瑞入户来”主题活动。

屏南县开展“笔墨书香迎新春,福虎献瑞入户来”主题活动。陈映璇 摄

书法家饱蘸浓墨,提笔挥毫,将祝福寄语春联中,将喜悦融入春联中。“迎新春万事如意,贺佳节平安吉祥”“虎跃龙腾迎盛世,莺歌燕舞贺新春”“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浓浓的年味随着水墨的氤氲而蔓延,寄托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展现书法文化的丰富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居民领走书法家写的春联。江乾虎 摄

行书福,隶体福,篆书福......在书法家流畅的笔墨下,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福”几乎囊括了一切好事,既是丰衣足食,富贵兴旺,又是健康平安,和谐美满,更是国泰民安,天下太平。寄托着自我勉励,传承着我们最传统的民俗,散发着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正是“福”,让我们有一种共同的民族文化认同感。

书法家使用多种书体写出的福字。陈映璇 摄

用文字传递书法魅力,用真情感悟传统文化。大学生志愿者在递纸墨、晾春联的过程中领略书法魅力,主动向老师请教春联的平仄格式、对仗形式以及语法结构等。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其乐融融。

书法家为大学生志愿者解读福文化并传授书法知识。陈映璇 摄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福文化历史悠久,写春联、送祝福,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的浓厚氛围。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