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疫防火防诈骗,平安祥和迎新春”宣传活动
2022-01-16 13:30:00 胡文敏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6日讯 (通讯员 胡文敏)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居民防火、防诈骗的安全意识。1月14日,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以“防疫防火防诈骗,平安祥和迎春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及防火、防诈骗宣传全覆盖。

志愿者入户向居民群众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相关知识。陈映璇 摄

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等形式走街串巷、敲门入户,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讲解安全用火用电、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同时提醒居民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返乡人员主动到社区登记;引导居民严守防疫要求,切实筑牢群防群控安全屏障。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春节期间防疫注意事项。陈映璇 摄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小区向居民宣传楼道内堆放杂物的危害;劝导居民清理楼道、走廊、阳台等公共区域堆放的个人物品;让居民们认识到楼道畅通的安全意义,自觉抵制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共同维护小区消防安全。

志愿者向老年人宣传春节期间防疫注意事项。陈映璇 摄

同时,志愿者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耐心向居民讲解如何识别、预防电信诈骗,并指导居民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群众不轻易透露存款、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引导居民辨识骗局,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进一步将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传播到居民心中,提高了居民防疫、防火、防诈骗的能力,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