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福韵新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01-16 15:40:00 ​陈华盛 朱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6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小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近日,屏南县委宣传部联合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福韵新年”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课堂,向同学们讲解春节的由来。陈华盛 摄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首先走进学生课堂,向同学们介绍传统文化的内涵和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接着,在课堂互动中将春节的由来向大家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在问答中深入了解了春节文化。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为进一步带动小学生学习了解春节文化,志愿者还准备了精美的DIY春节年画,耐心引导和帮助同学们进行自主DIY手工制作。

志愿者耐心引导、帮助同学们制作手工春节年画。陈华盛 摄

本次“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树立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目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