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东源乡:爱心齐聚孝老食堂,托住民生暖民心
2022-01-12 16:44:43 江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1日讯 (通讯员 江澜)日前,柘荣县东源乡东源村孝老食堂正式投入运营。食堂里,饭菜飘香,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端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这顿午餐荤素搭配得当,大家围桌而坐,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image.png

东源村孝老食堂。江澜供图

“过去一个人煮饭太麻烦,也没人聊聊天。现在好了,一日三餐都在食堂解决,不仅吃到了新鲜的饭菜,和街坊邻居们也更加熟悉了。”东源村村民吴世岩说

为着力解决农村空巢、困难、失独、高龄老人用餐难问题,东源乡以“小食堂”凝聚“大民心”,打造舒心、放心、暖心、爱心的“四心”孝老“小食堂”,切实打通农村养老“最后一公里”。

东源村孝老食堂。江澜供图

据了解,此次东源村共投入资金10万元建设“孝老食堂”,面积约70平米,可容纳40人同时用餐,服务对象为村内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下一步,东源乡将陆续在条件成熟的村推广孝老食堂。考虑到老人餐前、餐后空闲时间的精神需求,新建孝老食堂还将结合原有幸福院室内活动室,鼓励用餐老人以孝老食堂为中心,开展积极有益的身心锻炼,努力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功能布局,切实提升农村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