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公益大讲堂活动
2022-01-10 18:3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参观孝德苑展馆  林志欣(摄)

宁德文明网1月10日讯(通讯员林志欣)1月7日上午,柘荣县纪委监委、县妇联在城郊乡前山孝德文化苑举办“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公益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孝廉文化和群众身边孝廉典型,进一步深化“文化柘荣”廉政品牌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乡镇纪委干部和城郊乡部分村妇代会主任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讲堂上,黄柏乡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陈瑞淳围绕耕读传家,“鸡娃不如鸡自己”;安贫乐道,寒门也能出贵子;孝廉传家,福荫子孙等三方面内容深入阐述了游朴的家风对现代家庭教育的启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孝廉讲堂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地参观了古香古色的孝德文化苑,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聆听孝廉文化故事,涵养良好家风。

近年来,柘荣县持续深入推进“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结合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禀赋,梳理出游朴、郑宗远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孝廉人物,进一步弘扬“尊廉”、“倡廉”、“助廉”的传统家庭美德,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柘荣县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