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举行第二届家庭文化节
2022-01-04 21:23:58 袁斌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30日讯 (通讯员 袁斌)为充分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全面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12月27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育孝廉家风” ——柘荣县第二届家庭文化节在县第三小学举行。

文化节活动现场。袁斌 摄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育孝廉家风”这一主题,通过家风吟诵、现场书法表演、家庭代表宣读《树良好家风 建廉洁家庭》倡议书以及三个“最美家庭”分享家风故事等方式向在场观众发出家庭助廉好声音。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家庭文化节的举办,对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广泛传承廉洁文化和家风,让下一代接受优良传统和廉洁文化的熏陶,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和绿色家庭,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家庭教育工作讲话,最后还进行了现场有奖抢答活动及家庭教育讲座。

此前,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推进下,共邀请省、市、县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在全县社区家长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共开展27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