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国、省干线公路首个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落成
2021-12-20 10:03:47 魏巧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魏巧燕) 2021年,屏南公路中心在市委文明办、市公路中心、屏南县文明办的部署和支持下,积极推进G237线屏南段白玉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

白玉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内景。魏巧燕摄

据了解,该文明实践基地于今年10月份启动建设,12月建成,是宁德市国、省干线公路中首个以服务区为平台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该基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生态公路建设、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美丽家园”卫生清洁5大项与公路工作紧密联系的内容设置志愿服务项目,由屏南公路中心负责该基地的日常运营工作。

志愿者们在G237国道党史文化园开展卫生清洁活动。魏巧燕摄

白玉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还结合服务区现有的功能,设置了便民休息区及志愿服务站,在休息区内布置电视、桌椅、图书报架,在志愿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手机充电设备、针线、电话查询、标签纸笔、便民药箱、雨具等便民物资。

白玉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建成,开启了宁德市专养公路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篇章。下一步,实践基地将持续开展卫生清洁、公路法律法规宣传、绿化美化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屏南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