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县广泛开展“12.5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9 20:56:2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开展送温暖活动。张久旺供图

宁德文明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久旺)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屏南县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县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温暖寒冬。现总结如下:

送温暖,献爱心,关爱特殊群体。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为重点关爱对象,广泛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送去慰问物品的同时,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兵分三路,助力文明县城创建,疫情防控。12月5日当天,县中心和城东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志愿扬帆新时代 文明实践新征程”志愿服务活动,120名志愿者兵分三路,一路来到人民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公园内的草坪、平台、绿荫走道等处进行全面的除草、垃圾清理。整个活动持续近二个小时,他们带走的是公园内的垃圾,留下的是保护环境的理念,发扬的是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另外一路志愿者志愿者在城区人(车)流较大的交通路口,向过往发放交通法规常识宣传单、整理电单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志愿者们还对路面和两旁的垃圾进行打扫;县中心医疗卫生服务平台组织志愿者到东城广场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宣传引导、信息登记、答疑解惑,协助家长安抚哭泣的儿童,帮助他们穿脱衣裳,成为了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宣誓,提升荣誉感、归属感。12月5日上午,在屏南G237线党员示范路段,由市委文明办、市公路中心主办,屏南公路中心承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志愿者们在G237线白玉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重温志愿者誓词,庄重的仪式感提升了志愿者的归属感与荣誉感,激励志愿者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文明和谐社会。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党史文化园开展卫生清洁、绿化美化志愿活动,向群众发放路政宣传手册,讲解爱路护路知识,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出行理念,共同构建文明交通出行环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