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县双城镇:“孝老食堂” 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
2021-11-16 20:00: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11月13日,在柘荣县双城镇溪坪社区“孝老食堂”,志愿者们打饭装菜忙得不亦乐乎。“这里有人做饭,我们吃饭还有伴,比自己在家吃饭开心多了……”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孝老于心,敬老于行。近年来,双城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特困、留守、孤寡、高龄、失独和失能为重点帮扶对象,采取营养配餐、社区就餐、上门送餐的方式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试点推出“孝老食堂”,着力解决特殊困难老人等群体的“吃饭难”问题。

柘荣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林婷介绍道,为可持续运营“孝老食堂”,双城镇整合要素、共享资源、联结各方力量,共同创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服务模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溪坪社区“孝老食堂”共投资35万元,面积297平方米,可容纳48人同时用餐。由于食堂处于试运营阶段,目前服务对象仅为溪坪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后期双城镇还将在城南社区、上城社区、城北社区等地开展“孝老食堂”试点推广,将更多老人纳入服务范围,享受政府给予的养老服务保障。

打造“孝老食堂”是双城镇着力改善民生,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一个缩影。今后,该镇将以社区为依托、社会机构为补充,医疗、服务、康养不断融合发展,为老年居民提供健康、方便的服务,让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提档增速。(闽东日报 张玮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