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陈秀密:十年如一日 孝老又爱亲
2021-11-16 19:59: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陈秀密是蕉城区漳湾中心幼儿园园长,1998年毕业后,她就扎根农村从事幼儿教育。除了在工作中无私奉献,在生活中,她对长辈的孝顺更为人称道,在她的用心经营下,小家庭幸福和睦,婆媳关系融洽。百善孝为先,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人生信条。

2012年,陈秀密的婆婆患上阿尔茨海默病,从健忘到生活无法自理,婆婆的身体每况愈下,陈秀密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缓解婆婆的病情,她四处寻医问药,不辞辛苦,只要是对婆婆病情有益的药品,不管多贵她都省吃俭用买来。

照顾过阿尔茨海默病病人的人都知道,这需要极大的耐心与爱心,除了要照顾病人吃饭穿衣等,还要打理病人制造的大大小小的“麻烦”。尽管如此,陈秀密并没有喊苦喊累,她在平淡的日子里融入自己对长辈的爱。多年来,她每天都坚持给婆婆送饭,每逢周末还特意给婆婆煮一桌她爱吃的饭菜。喂饭、喂药、穿衣、洗澡……这些琐碎繁杂的事情她做得乐在其中,“我的想法很简单,希望全家平安健康地生活在一起。”陈秀密说。

2016年2月,临近春节期间,婆婆半夜上厕所不慎严重跌伤,眉弓开裂骨头暴露,手臂骨折。婆婆住院治疗期间,陈秀密每天奔波于医院与单位之间,悉心照料婆婆,不怕脏、不怕累,日夜陪护老人。

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婆婆病情好转出院回家,但记忆力却减退不少。陈秀密便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婆婆,让她练习手脚活动能力,陪婆婆聊天谈心,为婆婆搭配营养餐。过年过节,她都要给婆婆买新衣新鞋,让老人开心。

白天工作,下班照顾婆婆,晚上备课、检查孩子的作业。几年来,陈秀密的生活始终忙碌且充实,她深知,赡养老人、孝敬老人责任重大,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她只知付出,不计回报,经过她悉心的照料,婆婆的病情稳定,也无其他并发症。

今年7月11日,婆婆的病情急转直下,住进了重症监护室,陈秀密每天守在病房外,一到探视时间就陪在老人身边,为她推食和补水,翻身拍背,清理排泄物。十多天后,老人安然离世,陈秀密用孝心陪着婆婆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这些年,陈秀密用无私的爱温暖婆婆的晚年生活,她用善良的心照亮了家庭的每一个角落。(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