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乡风文明擦亮文明村镇“底色”
2021-11-16 09:13:29 魏发松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彬燕)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如何让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这是柘荣县英山乡党委、政府一直思考的问题。

柘荣县英山乡 半岭秋色。柘荣文明办 魏发松供图

英山乡把文化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通过创新多种举措、开展多样活动、搭建多元平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等,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现乡村文明新气象。

为更好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升个人的文化素养,不断改善生活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英山乡精心组建志愿演出队,定期举办各种文化娱乐的小活动。广场、村头、田间,处处都有志愿服务演出小分队的身影,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输送到了基层群众的心坎里。

同时,英山乡积极发挥村民自治作用,通过以制度上墙、扩大宣教、上门走访、耐心劝导等工作方式,有效增强村民自我监管的自觉性、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工作“齐参与、齐监督、齐治理”的良好局面。将“党建小院”融入村居,以院落为阵地。党建为主题,文化为纽带,通过党建文化元素的注入和结合,让群众熟悉的场所成为维系情感、凝聚人心的空间,成为村居党建文化的宣传主阵地。(柘荣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