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举行“孝德之星”颁奖活动
2021-10-18 18:55:03 王彬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彬燕)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8日上午日,柘荣县举行首届“孝德之星”颁奖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开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柘荣县首届“孝德之星”颁奖仪式现场 图 柘荣县文明办 王彬燕 供图

林开锋强调,要深入学优争先,践行传统美德,以“孝德之星”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身上孝亲敬老的美德,兴起互助之风、诚信之风、孝敬之风,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让孝德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使“孝德之乡”真正实至名归;要发挥示范作用,汇聚磅礴力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途径,大力宣传“孝德之星”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孝德之星”敬老爱老精神,发挥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把孝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怀敬老之心、常扬尊老之德、常做为老之事,形成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孝德之风;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颐养体系,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加快推行“互联网+养老”模式,推动乡镇敬老院社会化运营全面实现,巩固提升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水平,大力推广“孝老食堂”,力争从“老有所养”逐步迈向“老有颐养”。同时建立健全“孝德之星”的评选表扬鼓励机制,形成人人讲孝德、个个尽孝心的良好氛围,让孝德的种子在我县这块“中国孝德之乡”的热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会上,对十名“孝德之星”及3名网络投票“孝德之星”进行颁奖。      (柘荣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