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旧围墙变新景点,老社区现新活力
2021-10-13 13:30:00 温丽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改造后的围墙(图:金灵 温丽芬)

宁德文明网10月12日讯 (通讯员 温丽芬)“以前这里很多车辆乱停放,围墙整体破旧,存在安全隐患,边边角角都是建筑垃圾,重新改造后,既美观又舒适,特别好!”福鼎市桐山街道西园社区居民高丽华表示,她口中的“这里”指的是福鼎市桐山街道西园社区西园路原制药厂路段。

据了解,此次西园社区投入30万元左右对旧围墙进行提升改造,围墙长达280米,改造内容包括文明墙绘及景观提升。

“墙绘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桐山八大景、孝廉文化、家风家训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等内容,同时还增加了夜景模式,吸引很多群众来这边观赏打卡,传递文明正能量。”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玲玲表示,过去该路段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黑灯瞎火的,新增的夜景模式不仅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新景观,也大大方便了居民夜间出行。

社区健身场所宣传栏也“改头换面”,成了周边居民的另一休闲好去处。西门巷、摩电维修、怀旧小卖部……在西园社区健身场所宣传栏,一幅充满西园文化特色的生活场景跃然“墙”上,吸引了许多过往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西园社区健身场所宣传栏改造项目同样包括旧墙改造的内容,利用墙绘的形式,将原本破旧墙面改造成“文明宣传墙”,让其成为一个展示西园形象的特色窗口。

“除了对旧墙进行改造外,我们还对文化宣传栏以及健身场所进行整体提升,加强绿化美化,同时新增了西园志愿服务关爱亭,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微心愿’实现平台。”王玲玲说。

今年以来,西园社区以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社区内的老旧围墙进行提升改造,让一面面旧墙重新焕发新生机,让一幅幅“文明墙画”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西园独特历史人文,成为创城中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