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 守护孩子平安成长
2021-10-12 14:47:39 陈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文明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霞)为进一步增进辖区师生出行教育安全意识,推动社会共管共治共享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柘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倡导学生告知家长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 遮阳(雨)篷危害大”的安全知识,精心组织授课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就雨天如何骑行、遮阳(雨)篷有哪些危害以及加装与不假装遮阳(雨)篷的区别进行讲解。同时,要求每位孩子从自身做起,带动父母及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

宣传民警通过教小朋友如何正确穿雨衣,让小朋友们知道了穿雨衣的正确步骤:套袖子、系扣子、戴帽子、做整理;也知道了加装遮阳(雨)篷的危险性和穿雨衣的安全性。

宣传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宣传民警现场向广大师生模拟了加装与不加装遮阳(雨)篷的区别,并通过现场互动和一问一答的形式活跃气氛,告诫学生拒绝乘坐加装遮阳(雨)篷的电动车,并叮嘱学生在安全参与交通的同时,还可以积极向身边亲人、同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并把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家人,实现全家共同参与文明交通,人人预防交通事故的良好局面。    柘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向幼儿园征集“快乐生活,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亲子绘画作品。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使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家长都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认知,并把交通安全牢牢记在心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