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开展首届“孝德之星”评选活动
2021-09-26 22:45:57 连平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连平生)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道德新风尚,助推“中国孝德文化之乡”建设,柘荣县委宣传部、老干部局和县文体和旅游局、民政局、妇联于8月至10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首届柘荣县“孝德之星”评选表扬活动,设立柘荣县“孝德之星”10名。

评选分三个阶段进行,通过各新闻媒体广泛发布活动讯息,要求各单位普遍建立活动专题宣传栏,吸引广大家庭和家庭成员参与。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在个人自荐、家庭自荐、群众推荐、层层遴选的基础上,确定参评柘荣县“孝德之星”候选人名单,每乡镇推荐2-3名。

同时,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抓住重点、亮点和特色,主动向媒体提供新闻线索、推荐优秀典型,对评选活动展开集中深度的宣传报道。事迹展示结束后,从候选对象中初评出柘荣县“孝德之星”10名,在柘荣今报、广播电视台、政府网、长寿柘荣微信公众号、文化柘荣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示。

最后,在重阳节期间,运用通报表扬的形式,对该项荣誉获得者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物质和精神鼓励,“孝德之星”可作为县级及其以上“道德模范”评选直接推荐对象,在柘荣今报、广播电视台、政府网、长寿柘荣微信公众号、文化柘荣微信公众号等县级新闻媒体刊发讯息,进行广泛宣传。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