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委文明办赴霞浦、寿宁两地开展专题调研
2021-09-17 17:21:53 吴偃冰 李骥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偃冰 李骥鸣)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公民德育馆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宁德市委文明办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到寿宁县、霞浦县开展省级公民德育馆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题调研。

在寿宁,调研组察看了童洋公民德育馆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展馆建设、布展陈设、志愿者队伍建设、活动组织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童洋公民德育馆已初具规模,场馆地方特色突出,展陈内容丰富,下一阶段,要继续抓好场馆和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吸纳老党员、乡贤等各界人士组建文化志愿者队伍,常态化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主题活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座谈会现场。寿宁文明办供图

在霞浦,调研组先后察看了长沙村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霞浦县第八中学等地,详细了解场馆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并与长沙村干部群众一同参加当天在公民德育馆举办的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孙丽美同志事迹宣讲活动。在了解了校园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情况后,调研组指出,要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加强阵地建设,建立稳定的、专兼职结合的心理辅导队伍,加强对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的培训提升,时刻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努力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组进行实地走访。霞浦文明办供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