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智慧助老”帮助老年学员线上报名
2021-09-16 10:03:00 林杨 张自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杨 张自伟)“谢谢你们这么耐心教我使用微信报名,我以后在家就可以把名报了,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70岁的张奶奶开心地说。9月6日起,宁德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开展“智慧助老 银发无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10余人帮助老年学员学习利用微信进行线上报名,助推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

志愿者帮助老年学员微信报名。宁德市老干部局供图

为了让老年学员以后可以足不出户地完成报名,避免过多人员聚集。今年起,宁德市老年大学依托微信公众号,利用“中老学协智慧管理系统”进行在线报名。报名开始前,市老年大学通过培训班长再推广和在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发布“报名操作指南”的方式,鼓励老年学员在线选课、缴费。同时,宁德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在线下设置报名服务岗,向老年学员详细耐心地解答疑问,教会老年学员运用信息化技术报名,截至目前,已手把手教会约300人使用微信报名。

活动中,志愿者还向老年学员积极推广“两微一端”,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帮助老年学员跨越数字鸿沟,积极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