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13 18:31:00 张海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海洲)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自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创城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乡村的河道沟岔,为创城贡献力量,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创城,共享创城成果。

中午12点,正值下班高峰期。在福鼎市电影院处的十字路口红绿灯路段,志愿者积极协助交警劝导、制止部分市民的不文明出行行为。此路口地处城市中心,每天过往的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尤其是早晚的上下班高峰期,极易出现人车混行现象。据志愿者反映,该路段大多数车辆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但仍存在部分非机动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红灯,请勿通行!”“请您戴上安全头盔!”……在天湖路汽车南站路段,志愿者在黄灯亮起时,劝导行人退回等待区,交警对试图闯红灯的非机动车辆驾驶员、行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志愿者还在交警的带领下劝导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员戴好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志愿者刘敏表示,用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创城,她感到非常高兴,今后,会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为福鼎创城助力。

文明交通是展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具体体现。自2020年以来,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开展“机非分离”“一盔一带”等宣传教育及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目前,来自福鼎市供电公司、福鼎市税务局、福鼎市电信公司等文明单位共计64名志愿者,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协助交警在主要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