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扬帆启航 青春助力
2021-09-13 18:33:36 易际雄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易际雄)自宁德市启动“扬帆计划”以来,福鼎市陆续收到774名在校大学生的报名,并选拔116名学生,兼任乡镇(街道)组织干事、团委副书记和社区民政协理员等基层岗位。

点亮文明之光·志愿助力创城

今年,福鼎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这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中,福鼎团市委吹响“集结号”,组织大学生广泛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引导、生态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垃圾分类、禁毒宣传等各项创城工作,为助力创城增添一抹青春色彩。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车辆乱停放整治行动。福鼎市文明办供图

夏日炎炎,在福鼎的大街小巷,时常能够见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推形成全民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让文明之花越开越盛。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在市区,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各公交车站点对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群体进行宣传,做好适龄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工作,在全市人流量大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大学生志愿者在市场门口进行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服务。福鼎市文明办供图

在乡镇,大学生风雨无阻深入田间地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耐心细致地为广大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知识。参与组织疫苗接种组织工作,全天候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为群众提供引导、接待、答疑、留观等各项服务,有力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活动丰富多彩·乐享暑期生活

为提高大学生组织协调沟通能力,福鼎团市委引导大学生自行组织开展拍摄一个宣传家乡小视频、撰写与本地相关的调研报告等“七个一”活动,同时策划了层次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提升实践能力。

青年志愿者在蓝天救援队讲解员的指导下进行应急安全实操。福鼎市文明办供图

此外,福鼎团市委邀请蓝天救援队开展CPR实操培训和急救知识讲座,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大学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生命健康和安全;邀请福鼎绿眼睛环保协会会长开展环保知识讲座,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增强大学生生态保护意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