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富溪镇红色力量守护“高颜值”武陵溪畔
2021-09-08 15:15:54  魏慧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7日讯(通讯员 魏慧玲)近年来,在河长制的带领下,富溪镇逐渐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而这,也同样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守护。

“在河道专管员的带领下,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沿着武陵溪沿河清理垃圾树枝,保持河道干净。”在富溪村的武陵溪水中,几名党员志愿者在水中清理杂物时说到。志愿者们蹚入溪中各个角落,捡拾枯枝落叶、清除白色垃圾、修剪沿岸杂草,不放过任何死角,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成为富溪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党员志愿者们一次次暖心的护河行动也在无形中引导着村民的爱河护河意识。“小伙子小姑娘们总是顶着太阳在河里清洁卫生,我看着觉得很暖心,平时也会注意不往河里扔杂物,不给他们添麻烦。”住在武陵溪旁的袁阿姨感慨到。

除了投身护河行动外,志愿者们还常常走村入户向村民开展节约用水与河道环境保护、生活环境保护宣传,倡导村民自觉抵制破坏生态河道、污染水环境等不良行为,为守护好河湖的良好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富溪镇60余名古镇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在武陵溪、西溪等主要河流经常性开展巡河护河和生态保护宣传活动,为全镇生态环境保护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生力军,为推动河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排头兵”作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