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举办留守困境儿童能力成长训练营
2021-09-08 15:15:33 陆绩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7日讯(通讯员 陆绩)为引导留守困境儿童在情绪管理、品格塑造、习惯养成等方面健康成长。9月5日上午,寿宁县民政局、鳌阳镇政府联合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蟾溪社区举办“福蕾行动”留守困境儿童能力成长训练营活动。

社工为困境儿童家长举办“家长课堂”。陆绩 摄

开营仪式上,鳌阳镇政府分管领导致欢迎辞,并结合彭士禄从孤儿变成科学家的成长故事,勉励留守困境儿童向善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县民政局代表则为训练营讲师和学员代表授旗开营。开营仪式后,讲师分组为到场营员和家长讲授了第一堂课。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县民政局委托寿宁县小陆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寿宁县“福蕾行动”项目以来,项目组先后举办“生命教育”正面课堂、亲子教育公益课堂、“爱心读书会”20余场次,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心理疏导16人次,组织开展困境儿童爱心帮扶600余人次,累计受益留守困境儿童超过800人次,本次成长训练营是寿宁县“福蕾行动”项目重要部分,为全县首次举办,从9月份初开始到10月底结束,旨在通过引导儿童和家长了解生命的成长规律,导正家庭关系,推动留守困境儿童成为独立自主、品格高尚、身心健康的高自尊儿童。营内全程配备专业讲师和社工支持开展,在县民政局、鳌阳镇政府的指导下公益进行,以期实现有效助力留守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和家庭、学校、社会融入,进一步完善全县留守困境儿童保障和关爱体系的目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