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开展“以史励志 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暨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9-07 09:22:24 郑德胜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 9月6日讯(通讯员 郑德胜)近日,福鼎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方志室、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以史励志 强国有我”2021年开学第一课暨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福鼎一中举行。福鼎市委常委袁郑随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福鼎市教育局供图

仪式上,袁郑随宣布活动启动并致辞,强调在日常教学中,要把史志教育与校园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弘扬福鼎革命精神和优秀历史文化,激励年轻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随后,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副主任郑昌忍以《奋斗的历程》为题,为福鼎一中、实验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通过“福鼎的革命”“一个共产党员的故事”“圆梦时代”“少年中国说”等若干专题,为学生讲述福鼎革命史、革命英雄事迹、祖国辉煌成就以及少年强国梦。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令在场师生为之动容。听课学生表示,优秀共产党员们的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以及学好本领、争做时代新人的信心。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史志文化进校园图文展览,通过19个生动的红色小故事,讲述福鼎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并向福鼎一中、六中、实验小学、桐北中心小学赠送《福鼎县组织史》《福鼎党史人物辞典》《福鼎县志》《福鼎年鉴》《闽东革命历史故事连环画丛书》等史志书籍。展现福鼎革命史上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弘扬革命先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发挥史志“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