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云剧场”经典荟萃 民族盛宴线上展播进行时
2021-09-06 10:19:35 卓梦莹 雷英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卓梦莹 雷英)今年以来,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挖掘宁德市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创作文艺精品、剧目。宁德市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让“闽东之光”的红色基因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大型畲族音乐剧《畲嫂》剧照。科比 摄

据悉,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于9月1日起至9月19日在央视网及国家民委官网进行网络展播。由宁德市畲族歌舞艺术传承中心(宁德市畲族歌舞团)与福建省歌舞剧院共同创排的音乐剧《畲嫂》,是福建省唯一一部入选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作品,将于9月5日至9月10日进行云展播,以此剧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音乐剧《畲嫂》是一部以畲族传统文化为基础,红色故事为主线,运用音乐剧时尚的舞台表现形式,展现革命的忠诚与人性的勇敢的舞台剧作品。故事通过一个普通畲族妇女的视角,展现了闽东地区畲族——这一闽东地区少数民族血液中的古老信念——对生命的尊重,对誓言的坚守,对家园的热爱,对正义的捍卫,为观众呈现了一部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英雄史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畲族同胞与红军一起,不怕牺牲、不改信仰、不变承诺,展现了革命的英雄情怀及大无畏的斗争精神,是一部充满正能量,思想性和艺术性兼备的舞台艺术作品,尤其对当下青年人进行党史及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