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英山:开展暑期未成年人普法活动
2021-08-12 09:07:11 刘源 林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近日,柘荣县英山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团委、妇联的志愿者开展“快乐暑假 与法同行”活动,进村入户开展点对点贴心服务,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关注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家庭、学校、社会等为背景,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和典型案例,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意义、未成年人的权利、未成年人如何维权等。告诫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学习的大好时光,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活动。并围绕增强暑期安全防范意识,重点讲解了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等知识。

此外,司法所志愿者还以法律知识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直观地介绍了过度沉迷手机网络的危害、可能诱发的违法犯罪行为、如何保障自身网络安全等内容,倡导青少年在暑期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注重心理健康,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林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