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身边好人丨张文光:热心公益传递温暖
2021-08-09 16:47:52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志愿者的头上没有光环,志愿者看似一直在付出,但收获的喜悦和感动却是用金钱换不来的。”张文光,一位十多年来一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普通人,他热心公益活动,不仅是所在单位古田溪水电厂的注册志愿者,也是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的副会长。本着“从心出发,与爱同行”的信念,十多年来,他坚持助老、助幼、助残、助困、助学及环保等各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足迹遍布古田乡镇村庄。

孝老助困,他走遍乡村。近七年来,张文光负责组织的“一年一乡镇送温暖献爱心暖冬大型公益活动”总是在寒冬腊月及时为偏远乡村的村民们送上米、粮、油、被子、手套等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在每年的重阳节敬老活动中,也常常能看到他参与的身影。6年来,他跟随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开展帮扶贫困母亲活动,在每年的“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义卖康乃馨活动中,他都分担多个义卖点的统筹和后勤保障工作。多年来,该活动共筹款20余万元,帮扶贫困母亲百余人次,同时,为这些贫困母亲上大学子女发放助学金共计2万元。

多年来,他和他的爱心团队积极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2019年至2020年,团队共筹款24万元,帮助了67名贫困学生。同时,依托北京鸿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每年提供的10万元助学金,配套部分自筹善款,团队还为35名贫困家庭学子每人提供3000元助学金。

张文光积极参与保护翠屏湖环保活动。2020年,他参与的古田县保护母亲湖环保公益项目被宁德市委文明办授予“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于2019年获得福建省第三届“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项目奖。

疫情期间,张文光不仅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还与同事一道做好自身和生产现场及周边环境的消毒工作。休班时间,他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筹备防疫物资,并与志愿者们将口罩、水果、蔬菜等爱心物资送至抗疫一线,爱心足迹遍布平湖、泮洋、大桥、卓洋、鹤塘、杉洋、大甲、吉巷等乡镇,让爱温暖山城。

2016年,张文光被宁德市委文明办授予第三届宁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2018年,他被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授予“首届最美人物”称号。2020年12月,他荣获福建省志愿者协会“五星级志愿者”。(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