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家门口”的公益暑托班
2021-07-30 17:56:06 吴倩雯 郑威 金灵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宁德文明网 7月30日讯 (通讯员 吴倩雯 郑威 金灵)福鼎市山前街道办事处的“七彩暑托班”,是一家开在“家门口”的公益暑托班。该暑托班由山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铁塘社区、山前社区、程家洞社区、石亭社区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彩虹之音语言艺术中心共同承办,以“公益+志愿”理念,充分整合辖区内丰富的文艺志愿者资源,为山前辖区内双职工子女提供“暑托”服务。


既要“托得住”,也要“管得好”,为了让孩子们在暑托班过得快乐并且有收获,该暑托班结合孩子们年龄及心理上的特点,开设了公众礼仪、快板+话剧表演等语言类课程,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课堂氛围中,学习知识、增长经验。

小朋友们分别被4个社区正式聘用为“小小志愿者”。福鼎市山前街道供图

下阶段,孩子们还将化身小小志愿者,走进辖区内4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所学到的知识付出实践,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体会志愿服务的快乐。


此外,针对暑期双职工家庭孩子无人看护的问题,福鼎市桐山街道以及桐城街道通过整合共建单位、专业机构及社会组织等资源,推动专业服务向小区延伸,为孩子们提供种类丰富、内容充实的课程,填补双职工孩子暑期无家长监管的“真空期”。

福鼎市富民社区公益暑托班。福鼎市富民社区供图

据了解,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是福鼎市工会系统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本次暑托班将会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留守职工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亟需服务群体,帮助解决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让家长实现上班、带娃两不误。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