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东侨:政校合作 携手打造垃圾分类宣传生力军
2021-07-09 11:02:43 褚子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婕  

东南网7月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褚子强)为探索政校合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正确的垃圾分类习惯。7月8日上午,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与宁德师范学院举办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宁德师范学院与宁德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双方代表开会。褚子强 摄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10天内,来自宁德师范学院2019级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以及生物科学专业的12名学生将围绕“社区垃圾分类 创建绿色生活”主题,深入东侨47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实地调研、社区走访、知识普及等活动。

宁德师范学院与宁德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双方代表开会。褚子强 摄

“实行垃圾分类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息息相关,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宁德师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郑世仲说,希望通过此次校政合作的方式,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为载体,让大学生成为垃圾分类宣传的一股生力军,推进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很荣幸能参与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希望有所付出,有所收获。”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学生张晓青说,垃圾分类重要的是培养居民自主分类的习惯,希望此次活动能让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倡导更多的市民爱护环境、关爱自己的家园,为助力宁德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贡献一份力量。

宁德师范学院与宁德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合影留念。褚子强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与宁德师范学院首次开展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实践活动,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探索,让学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助力东侨城市垃圾分类。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