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宁德市委文明办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获评“优秀”等次
2021-04-30 10:1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宁德市财政局通报表扬2020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宁德市委文明办荣获“优秀”等次。根据综合考评结果,有22家市级部门获得优秀等次,良好37家,考评推动了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健全了制度体系、构建了管理闭环、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近年来,市委文明办始终贯彻落实市财政局关于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意见,以“强目标、重实效”为工作重心,通过预算绩效管理,保障工作运转,推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编制绩效目标,确定部门预算开支的基本框架,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建立专项资金监控考评制度,实施绩效监控,实时跟踪资金使用情况,保证资金运行进度。三是开展绩效自评,全方位审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成效与不足,采用重点专项资金预算绩效评价由第三方中介机构实施重点评价,确保了评价质量。

今后,市委文明办将在原来取得好成绩的新起点上,进一步强化绩效理念,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绩效评价的结果运用,提升绩效指标设置的科学合理,确保预算绩效管理质量和效果持续处于市直机关的优秀层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