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黄柏乡举办首届游朴文化节
2020-12-18 18:39:0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婷)为进一步发扬历史文化名人游朴精神,发挥其榜样引领、思想铸魂育人作用,柘荣县黄柏乡党委、政府联合黄柏中心校、宁德官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首届游朴文化节。黄柏乡党委、政府充分挖掘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游朴故里“软实力”和“硬实力”,全力激发新时代黄柏乡文化底蕴绽放崭新活力。

游朴文化节开幕式表演现场(陈婷供图)

第一天,游朴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全校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整齐有序的入场,“文以载道,艺以养德”,此次活动通过多元文化和多彩艺术浸润学生心灵,陶冶情操,既增强了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的自信心,激发学生崇尚艺术、追求美好的内驱力,也充分展示了黄柏中心校师生别样风采。

演出开场首秀篮球操,同学们以体操形式充分展现篮球之美,呈现蓬勃的青春气息;来自三年级的同学为观众绘声绘色地讲述《借宿关帝庙》的故事;手语舞《世界因我而美丽》用双手传递爱的力量。来自六年级的同学沉稳而熟稔地展现茶艺。《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集体朗诵更是唱响在场人员心中梦想的战歌,掀起一波又一波新的高潮。一年级的同学们用他们稚嫩的双手为现场观众带来剪纸、彩画展演,“勤学、孝廉”的剪纸作品,传递着恒古不变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节目中穿插游朴知识竞答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开拓知识面的同时,增强他们对于游朴精神的向往、学习。活动还表彰了“孝德之星”、“勤学之星”等游朴好少年共计11名。

游朴文化节开幕式表演现场(陈婷供图)

第二天,黄柏乡于黄柏村耕读馆举行研学活动启动仪式,以“游朴故里”“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历史名人、名迹、名事为主线,贯穿“游朴好少年”研学主题。黄柏中心校的学生们在耕读馆的三有书屋上了一堂别具风味的,关于游朴故事和黄柏历史的课程。

此次为期两天的游朴文化节,旨在通过主题展演、研学旅行等活动,将黄柏乡地域文化、历史底蕴与人文精神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教育中,让孩子在实践中了解历史、亲近自然、释放天性,在游玩中观察社会、体验生活、塑造人格,在学习中了解国情、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激发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实践能力,推动全面素质教育,促进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柘荣县文明办 )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