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城郊乡召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
2020-12-15 19:16:5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推动美丽新城郊建设,加强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12月11日,城郊乡组织乡党政班子、各村主干召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会议。

会上,各村分别对今年移风易俗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会议要求:全乡所有遗体一律实行火化;散埋乱葬整治工作不能放松,保证完成“三沿六区”一带坟墓绿化;在城关区域全面实施“三禁”(禁烧祭品、禁燃鞭炮、禁沿街游丧)的同时,向农村延伸,引导群众文明节俭办丧、文明低碳祭祀。最后,会议强调,尤其在坟墓治理方面要形成长效机制,堵消结合,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墓地专项整治的意义和法规政策。

随后,各村主干来到湄洋村亥窑下整治到位的墓地观摩学习,通过现场查看,各村表示一定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改善民生、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做好殡葬改革的宣传、实施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殡葬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陈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