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霞浦公路中心开展包粽子活动
2020-06-28 09:35:2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端午将至,又到粽叶飘香季。为庆祝端午这一传统节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单位干部职工的凝聚力,结合单位文明创建活动,6月24日下午,霞浦公路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粽叶飘香 细说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机关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搬到活动现场。在人员到位后,现场邀请包粽子能手食堂师傅教大家如何包粽子,待大家实际操练几次后,活动正式开始。只见大家纷纷展示出看家本领,巧手翻飞中,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诞生。当然也有部分的人员在封口、扎粽叶的环节就犯难了,粽叶折不紧,好不容易扎好的绳子一下就松了,糯米也漏了出来。

活动结束后,大家围在一起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增添了几分浓情。(霞浦公路中心 张晓芹/ 文 赵昌斌/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