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端午 > 最新播报 > 正文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文明过节和谐共享”爱国主义教育诗歌朗诵会
2020-06-28 09:24:15 陈晴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活动现场。陈晴供图

6月24日下午16时30分,将文化传承融入民俗节目,宁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文明过节和谐共享”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会。市公路中心全体领导到场指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场观看。


以齐唱国歌为前奏,以增强民族意识,感悟爱国情操为主旨,整场朗诵会形式多样、精彩迭出,分三个年龄段、三大主题,发出公路人爱国情感与信仰的最强音。


第一幕“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同志一首《离骚》追慕与感同屈原的狷介和崇高,自创诗歌朗读更是展现退休不褪色的拳拳爱国热情。第二幕“撸起袖子加油干”,新一代公路人或慷慨激昂、或深沉哀痛,透过悲喜两重天的翻转和升华,展示有梦想、有活力、有担当、敢作为的青年形象。第三幕“少年强则国强”,机关干部职工子女以一张张认真激动的小脸、稚气的语言,传承文化经典,感悟这个特定的节日,引得全场观众观兴甚浓。


“本次诵读活动不仅是为了推动公路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也是希望借助于文学经典的滋养,公路人能够生活得更激情、更充实、更丰富。”市公路中心纪委王亦峰书记总结道。(宁德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陈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