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
关于追授雷木成同志宁德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2020-03-18 15:4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各县(市、区)文明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委,市直有关单位:

雷木成,男,畲族,中共党员,1973年6月出生,生前系福安市溪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曾先后被评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个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福安市2019年度重点项目(工作)优秀个人”等。

参加工作24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在边远乡镇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在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工作中,苦干实干,勇当先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带病主动要求返岗工作,连续20天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镇村干部深入村庄排查摸底890户3133人,认真核实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管控措施同时,他仔细做好留观人员的沟通安抚,加强心理疏导,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他带头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带头坚守交通检疫查验站,认真做好往来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牢牢守住辖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2020年2月19日12时许,雷木成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因突发脑溢血,经医治无效于2月27日凌晨3时因公殉职,年仅46周岁。家属在得知雷木成处于不可逆脑损伤状态下,决定无偿捐献其器官,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为表彰雷木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其崇高精神,市文明委决定,追授雷木成同志宁德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雷木成同志学习,学习他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政治品格,务实担当、勇挑重担的工作作风,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道德风范。

各地各单位要广泛宣传雷木成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把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与推进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群众向榜样看齐、向楷模致敬,进一步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忠诚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推动宁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德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0年3月18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