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喜迎新春
2020-01-22 15:11:27 吴苏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春节临近,浓浓的年味弥漫着城乡,寿宁县各乡镇的文艺文化展示平台纷纷开放,文化体育活动也在积极筹备中,将在鼠年里为城乡居民送上一道道“美味”的精神文化大餐。

观展馆、品茶香。连日来,刚投入使用的寿宁县武曲镇龙虎山茶仙馆迎来络绎不绝前来参观的人群。龙虎山茶仙馆位于龙虎山茶场内,占地200平方米,2019年开始实施改造提升,今年1月完成布展陈列,展馆展示了“寿宁高山茶”的文化魅力。春节期间,到武曲的游客还可以到塘洋村知青山庄追忆知青岁月。

文化惠民服务社会,寿宁积极用好各类文化设施,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春节期间,寿宁一中足球场将举办七人制足球比赛;寿宁体育馆将举办篮球赛;寿宁体育场将举办气排球、门球比赛;县老年大学将举办鳌阳镇溪蟾社区“迎春杯”象棋公开赛;寿宁洞宫书画艺术馆将举办2020年寿宁元宵诗会等活动。从正月初三开始,北路戏剧院更是好戏连台,先后将有木偶戏专场、新春文艺晚会、北路戏折子戏廉政晚会等10场演出。

春节期间,寿宁各乡镇结合当地民俗文化传统,将组织开展春节、元宵等春节文体活动,把营造浓厚“年味”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如南阳镇正月十五前后举办的元宵节活动、托溪乡际头村将举办茶话会及文体系列活动等。

“以前春节期间就是在家玩牌、玩手机,这几年城乡文化体育活动比较多,我就带着家人参加爬山、看展、听戏等,既锻炼身体,又愉悦心情。”托溪乡际头村村民夏树根说。(闽东日报 吴苏梅)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