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送春联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20 10:41:3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1月14日,市委办、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等6单位在侨兴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创城共建 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书法名家,蘸好笔墨,凝神聚气,用拿手的行书、楷书等各种字体,在空白对联上,挥毫泼墨,肆意挥洒,引来不少群众围观,其中有不少书法爱好者也围了过来,仿佛欣赏书法作品一般饶有兴趣评议自己中意的春联作品。

“这一副对联寓意好,有好运,有财气,平安、吉祥都占全了……老师,也请帮我写一副。”

“这幅字好,‘展宏图、兴伟业’,这个‘福’字有点康熙的味道……”

围观群众争相向让自己心仪的书法家求墨宝,有些书法家桌前排起了等待的队伍。一幅幅蕴含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励志喜庆春联,墨迹未干就被一“抢”而空。

“过年,就是要过年的年味儿,手写春联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形式,听说社区这里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一大早我就过来啦,手写的东西,更有年味儿,你看红彤彤的,多喜庆。”家住东侨花苑的刘阿姨笑着说。

现场除了送春联,还有古筝演奏,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中午12点,现场共送出春联300余幅。当居民们高兴地拿着一幅幅透着墨香的春联时,个个喜笑颜开、赞不绝口。此次活动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和文化大餐,受到一致好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