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总工会“送文化”下基层 职工乐享“文化大餐”
2020-01-20 10:38:2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走进2020年,市总工会“温暖列车”出发啦!精彩的送文化活动,为职工们送去浓浓新年祝福!

1月上旬起,宁德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文化活动走进青拓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上汽宁德基地、东侨环卫处、古田县大甲镇工业园区、福建省白马船厂、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们送上了由宁德市总工会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

走进古田县大甲镇工业园区,职工们欢聚一堂,不时有职工为台上演出鼓掌叫好,充满了歌声、掌声、欢呼声。“文艺汇演有歌曲、舞蹈、魔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

感谢工会对我们一线工人的关心,把精彩的节目带进大甲工业园区,为我们加油鼓劲。”现场观众高兴地说道。现场还有职工书画家为职工义务写春联,职工摄影家为职工拍照留念。同时,市县两级理论宣讲轻骑兵“先锋号”小分队、法制宣传服务队也在现场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

走进企业,宁德市书法家们现场挥笔,一张张春福、一副副对联,红纸黑墨,满满都是送给职工的新年祝福,职工们可以任意挑选这些作品带回家,提前感受年味。职工们拿着自己心仪的春联,红红的春联和一张张笑脸,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火热、喜庆!

上汽宁德基地的职工们表示:“活动很棒,之前都从来没有参与过这样的活动,市总工会把热闹喜庆的活动送到上汽,而且现场送春联给职工们,给大家带来了浓浓年味儿,很感谢工会!”

此次国学文化宣讲邀请到了福建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宁德书院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章一定。他围绕“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家和万事兴”等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深入浅出、严谨活泼的方式、生动幽默的风格向职工讲解身边丰富案例,令在场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通过此次“送文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达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目的,同时还丰富了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助推职工精神文明建设,把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宁德市总工会 黄沁)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