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于福寿:用手“推”出光明人生
2019-12-30 09:05: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来,这个花篮摆门口。”“垫子再理一理,整齐一点。”“桌子这里再擦一擦。”12月25日上午,于福寿的又一家盲人推拿中心扩大规模,喜迁新址。一大早,他就在店里忙个不停。

“感谢党和政府,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无私的帮助,才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说起自己的经历,于福寿始终面带微笑。出生于罗源县一个小山村的他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双眼失明,弟弟于福喜也同样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双眼失明。

绝望窘迫的境遇在1995年迎来了转机。那一年,兄弟俩在多方帮扶下做了白内障手术,术后视力恢复至0.01。正是这0.01的视力,改变了兄弟俩的人生。1997年,在县残联和两个姐姐的资助下,于福寿到福州学习推拿技术。学成后在一家盲人按摩店当技工,边学习边打工。

“打工一个月工资差不多1500元,这在当时可不是个小数目。”于福寿喜不自禁。第二年,他用打工攒下的钱送弟弟于福喜去学习了推拿技术。

1999年,于福寿带着弟弟来到宁德蕉城,开起了第一家盲人推拿中心。“当时租了一个30平方米的店铺,还雇了一名技师,一共就3个人,3张推拿床。”回忆起创业初期的遭遇,于福寿深感不易。“因为是首家盲人推拿中心,大家对这个行业不太了解,带有一种偏见。”为此,于福寿做了大量健康宣传,上街发传单、免费义诊,普及盲人按摩的技术等,慢慢地,大家开始接受这个行业。

2003年,于福寿的推拿中心开始盈利了。“那年扣除成本,赚了17000元,当时我们高兴坏了。”喜出望外的于福寿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决定扩大规模。于是,他又新开了一家店,店铺面积120平方米,共有5名员工,7张推拿床。

每天早上9时,于福寿就开始工作,一直忙到晚上12时才休息。“给患者推拿很费体力,按、压、顶、推……一次光推拿就得一个小时,用力轻了起不到效果,一天下来全身都很酸痛。”于福寿告诉记者,盲人按摩跟正常人按摩有很大不同。因为盲人具有敏锐的神经,思想专一、动作细腻。而且盲人的触觉十分灵敏,指法上也更加准确。

现在,于福寿的推拿中心已经扩展至4家,总营业面积超过900平方米,吸纳就业人员58人,其中31人是盲人。“如今有此收获,真心感谢国家和市残联对盲人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现在就想带好我的团队,把这门技术传承下去,让更多和我一样的盲人朋友也能过上好日子。”于福寿说。(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