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一中学生原地站等40分钟,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12-13 15:25:5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陈杰、林钰


感谢信

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下午五时许,天气寒冷,街灯昏暗。寿宁一中高三(4)班曾陈杰、林钰两位同学途经中国工商银行寿宁县支行对面人行道时,看到地上有一个文件袋模样的塑料包,捡起来一看,透明的袋子里面装着不少现金和多张银行卡。

这时,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失主焦急的心情,但又不知道怎么联系失主,于是他俩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班主任徐老师。学校得知这一情况,指示学生将拾到的东西交到派出所。但是,难能可贵的是,两位同学不仅不为金钱所惑,将现金据为己有,林钰同学穿着单薄的校服站在深冬的凛烈寒风中等了40多分钟,直到将拾物归还到心急如焚的失主手中。

据失主说,包中有9600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正如感谢信所言,“从他们身上折射出一个家庭、一个学生,甚至一个社会的道德闪光点”。两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急人所难、乐于助人的思想品德和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思考和弘扬。

作为一名学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助人为乐的那份初心,诠释了人性本善的内涵真义,为学校、为社会作出表率,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也是寿宁一中近年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典范。(寿宁一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