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9-11-07 08:51:44 郭晓红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255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集中亮相,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史,截至目前,累计吸引40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今年以来,我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广泛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融入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凝聚奋斗精神  

践行爱国使命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组织1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市领导结合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走访产业薄弱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重要精神,听取基层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如何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市委常委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邀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获得者谈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的感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信念。

创新教育形式  

推动全员覆盖  

我市始终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底色。在深入开展“四下基层”“ 三学三讲三进”活动中,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宣讲爱国主义精神,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普遍为党员讲1次爱国主义专题党课或者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

紧扣主题,在丰富载体中弘扬爱国精神。市委统战部通过开展图片展、座谈学习等形式,大力宣传闽东统一战线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档案馆等联合举办的“闽东老区苏区发展变化档案图片展”“闽东历史名人档案文化专题展”,展出反映闽东老区苏区发展变化的档案、闽东历史名人故事图文展板120余幅。


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市人社局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无名英雄蔡威传奇》《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主旋律电影;市检察院邀请退休领导干部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宁德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后的点滴故事和检察情怀;市公安局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先进典型学习相结合,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杨春精神、不忘初心履职担当”专题学习研讨,坚定广大民警的爱国信仰,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闽东日报社党组以《闽东日报》复刊30周年为契机,组织全体员工回顾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对闽东日报社的关心、关爱之情,学习当年他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党性原则、基本方针、根本保证等方面作出的系列阐述,探讨如何进一步“坚定方向、弘扬正气、振兴闽东”,为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期间,闽东日报社党组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全体员工放歌《我和我的祖国》,深切表达爱国之情,并开设《闽东红色小故事》专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我市还立足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行为新特点新变化,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主题教育征文、原创爱国歌曲比赛、红色诗文朗诵会、趣味灯谜、征集“我和我的祖国”故事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育。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市属院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融爱国主义教育于主题党日之间。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传统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充分运用闽东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发挥2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4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9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对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活动。


10月1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成立85周年”活动在蕉城区霍童镇桃花溪村举行,一支由闽东革命家后代组成的队伍再一次集结,循着当年父辈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光荣而伟大的革命征程。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不朽革命精神。福安市利用闽东苏区革命旧址等少先队“柏柱洋”精神体验营地、“滴水穿石·万象更新”中国梦体验营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热情,在深学细悟中筑牢爱国思想。(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王艳 许方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