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走, 跟我上车!一起坐趟走红的宁德5路公交车~
2019-10-23 15:43:20  来源:宁德交通旅游广播  责任编辑:叶伏国  

最近几天,宁德市公交公司5路车司机陈智忠暖心服务乘客的故事,走红网络,网友纷纷点赞评论他是宁德“最暖”公交车司机,“满满都是爱”的暖心服务给乘客带来“稳稳的幸福”。

网友小桥流水人家:“值得表扬,给这位年轻的师傅点赞,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像这位师傅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急,不躁,和平地对待每一位乘客”

网友平凡的世界:“平凡岗位平凡做人不平凡的思想,赞”。

网友地淘米:点赞稳稳的幸福!

网友钳工主席:满满都是爱!

……

时间回到几天前。

10月9日上午九点,

市民付女士搭乘5路公交车出门办事。

她回忆,当时上下车的老人家很多,

有的刚买完菜,有的刚送完孩子去上学,

几乎每一站都有老人家上下车。

付女士注意到,

每一次停靠站点乘客上下车时,

司机陈智忠都会转过头耐心地提醒乘客

注意脚下安全,站稳手扶好,

等车子停稳了再下车。

“有位老年人提着鸡蛋在上车后急着刷卡,他轻声细语地提醒‘鸡蛋放在座位底下再刷卡,免得被踩坏了’。有老年人在公交车快到站时着急下车,他也会温柔地提醒‘先坐下,等车停稳了起来’。同时还不忘叮嘱一句,‘慢慢下,你下车了我才会开车’。真的太暖了!”付女士说。

司机温柔的叮嘱,

耐心的等候给付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车之后,她拍下了这趟车的车牌号,

在朋友圈分享了这段“暖心”经历,

实名点赞5路车司机的贴心服务。

“我看到司机这么暖心的服务,心里特别感动。想到如果是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坐了这班车,被司机这么温柔的对待,我会觉得这个社会上有这么多关爱,也会让我们感受到生活更加美好。”

看到这儿,

你是不是也很想坐趟走红的5路公交车?

走!跟我上车~

10月18日下午,

记者来到宁德市公交总站搭乘5路公交车,

跟着陈智忠体验了一次5路车的“暖心之旅”。

当天下午四点四十分,陈智忠检查完车内仪表设备,确保电量充足之后,从公交总站发车。

恰逢放学高峰期,途经新五中、蕉城四小等站点时,上下车学生、家长人数较多。“等一下,车停稳了再下”“坐好,把手扶好”“小朋友不要把手伸出窗外”……几乎每次进站停靠,陈智忠都要回过头确认车厢内的乘客坐稳手扶好,才启动车子,这个暖心的举动也被网友称为“最美回头”!

交谈中,记者得知,陈智忠是蕉城区霍童人,今年35岁,有着七年农村客运驾驶员经历,两个月前刚入职宁德公交公司。

5路车的路线从公交总站到聚宝路,来回一个半小时,车程19公里,陈智忠每天要跑16趟。每天早上六点多,他就提前到岗,检查好车内仪表设备,简单清理完卫生,六点半准时发车,开启一天的工作。

他告诉记者,

5路车经过的站点学校比较多,

遇到上下学时间,学生和老人家特别多。

“以前开农村客运的时候,经常碰到农村老人家,每次都会耐心等待老人家上下车,并叮嘱他们坐好,等车停稳再走。”他说,这么多年,早已形成习惯。

得知被乘客拍下意外走红,

他腼腆地说:“老人家小孩子上下车提醒一下,我们也比较放心。其实也没做什么,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的分内工作,是很平常的小事。”

提起5路车司机,

市民王女士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我家孩子在新五中上学,每天来回要乘坐4趟5路车,每次他都很细心地提醒孩子们上车要站稳手扶好,等车停稳了再下车。对老人家也很有耐心,都是等老人家上车坐好了才开车。这样暖心的司机,必须让更多人知道。”王女士说。

记者手记

跑完最后一趟车,已经是晚上七点半。陈智忠停好车子,做好车内卫生,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才放心回家。

初秋的夜晚已有些许凉意,但这座城市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他们”,显得愈发有温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