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福鼎:开辟“护学绿色通道” 缓解学校门口路段交通拥堵
2019-10-23 15:43:19  张文奎 通讯员 郑秀 文/图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禁止小车三轮车进入,很大程度缓解了拥堵

日前,福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福鼎市实验小学正式开通“护学绿色通道”,有效缓解了长久以来学校门口路段的交通拥堵,保障了学校周边道路畅通。

福鼎市实验小学所在的古城西路属于老城区道路,周边商铺住宅密集,车流量大,上放学高峰时段常常造成交通拥堵。为优化通车环境,福鼎交警部门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在客观交通条件下,采用了开通“护学绿色通道”的方式。据了解,“护学绿色通道”设置在学生上放学早晚高峰时段,具体为上午上学(7:30至7:55)、放学(10:45至11:15),下午上学(13:30至14:05)、放学(16:40至17:15),要求在以上时段严禁三轮车和小车通行。“这是我们设定的冬季时间,先试行一段时间,如果效果好,还会拟定夏季的绿色通道开关时间。”城区一中队负责人表示。

“护学绿色通道”不仅实行分时段进行车流量分流,而且每隔5米就有一名交警在学生旁边保驾护航,同时劝导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骑二轮电动车或摩托车)有序停放车辆,避免学校附近路段交通堵塞现象发生。

“原来上放学,除了家长的接送车辆,还有其他通行车辆混在一起,拥堵现象十分严重,孩子们也不安全。开通‘护学绿色通道’后,明显感受到和原来交通环境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改善,孩子们安全通行有了保障,此举非常好。”家长王先生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郑秀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