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正文
市委文明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8 15:15:5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宁德站叶伏国  

10月15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彪主持。

学习研讨聚焦“严明纪律规矩”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断加强学习,锻炼党性,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要不断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确保在面对利益诱惑不发生“出轨越界”“跑冒滴漏”等问题。要坚守不因私废公、不以权谋私的底线,始终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在工作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通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二要强化组织观念,对党绝对忠诚。文明办作为政治机关,要成为遵规守纪的模范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时刻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关键时刻靠得住,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三要严肃党内生活,提高政治觉悟。要丰富“三会一课”的内容,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等,注重提高质量。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要增强政治觉悟,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对可能导致干部违背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防范、早纠正。要用好手中的“测评权”“话语权”,锤炼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