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专题热词 > 正文
市委文明办组织参观蔡威事迹展陈馆
2019-10-18 15:13:1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讲解

10月15日,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彪的带领下,市委文明办18名党员走进蔡威事迹展陈馆,通过瞻仰无名英雄蔡威的故居遗物,感受其成长轨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干部在宣誓

跟随展馆工作人员的解说,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无名英雄蔡威的感人事迹及其所擅长的无线电通信和技术侦查工作对中国革命胜利所起到的重大作用。在蔡威烈士铜像前,由张彪带领在场党员一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小小的庭院内,回荡着大家坚定而响亮的誓言声。

观看蔡威生平事迹纪录片

党员干部交流参观体会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蔡威烈士生平事迹的纪录片,并就本次参观学习召开现场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讲体会。大家畅所欲言,有的党员回顾了入党时的场景和心情,陈述了自己的初心;有的党员表达了对革命英烈们的敬仰与钦佩,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的党员则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养料,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加强自身建设……

本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励着我办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甘当“默默无闻”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为新时期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