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情系群众办实事 修路造福暖人心
2019-09-27 15:37:4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群众送来锦旗

宁德文明网9月27日讯    9月24日下午,东桥经济开发区万安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干部和群众送来一面“情系群众办实事 修路造福暖人心”的锦旗,对宁德高速公司主动作为,为社区居民修路,办实事,解民忧,表示衷心感谢。

据万安社区负责人介绍,该辖区金港名都A区广福路是附近很多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受历史原因制约,缺乏维护,有效管理,垃圾成堆,这些年来,这条300余米长的道路变为了一条煤渣路,一到雨天就泥泞不堪,还经常积水。居民出行只得蹚水进出,很是困难。甚至还有居民发生了滑倒摔伤的事情,让周围居住的居民们叫苦不迭。

公司党委书记林元洪与市文明办领导在创建全国文城市座谈交流中得知这一情况,回到公司立即带着相关部室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当场要求养护中心做好准备工作,无偿帮助社区居民整修这条道路,切实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到现场察看情况后,发现道路破坏严重,急需重新铺设。我们回去立刻作出具体方案,挑选好的沥青渣,带着施工队到场开始铺路。”养护中心主任游乃安说。

修缮中

修缮后

经过与社区领导多次实地勘查及双方商议,9月20日上午,公司养护中心施工队伍前往万安社区,对道路进行修缮。为对避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施工队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共投入运料车4辆、压路机2台,综合养护车1台、挖掘机2台,自卸汽车运输垃圾车4辆,使用沥青料300吨,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300米道路路面的修补工作。

万安社区居委会主任林春枝说:“这条道路共涉及到60多户居民的出行,社区的简单处理解决不了实质问题,这次宁德高速公司主动联系我们,解民之所忧、办民之所需,是真正利民的大事。”

随着压路机发出的轰鸣声,很快,一条崭新的道路呈现在居民眼前。看到宽敞平整的道路,看到高温酷暑奋战在一线的高速养护人和社区工作人员,万安社区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和赞许。

近年来,宁德高速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积极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力度,主动参与社区共建服务、文明街路创建、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群众“做文明市民 建文明城市”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共同营造遵守社会公德、文明道德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