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为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19-09-19 17:10: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9月19日讯 今年4月至8月,由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找2019年“职工最美家庭”活动,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经家庭自荐、组织推荐、网络宣传、微信投票、实地了解,最终寻找38户家庭为2019年福建省“职工最美家庭”。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刘梦、张振兴双职工家庭成功入选。

都说,家是一份责任,需要彼此的真诚相待,有了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都变得幸福美满。而刘梦的家庭就是这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他们是高速系统中一个普通的双职工家庭,家有父母双亲,育有一儿一女,秉承着“欲高门第须为善,要好儿孙必读书的理念”,以治家做好"四则运算"为家训:加勤俭节约,减奢靡浪费,乘孝老爱幼,除好逸恶劳。多年来,刘梦夫妇俩始终将与人为善、敬业奉献,勤劳好学的优良家风融会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张振兴是一名机电技术员,为保障高速机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深夜凌晨,每逢高速路上有设备故障,总能第一时间看到他的身影在川流不息的高速路上抢修施工,从不抱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认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业务能力,得到领导、同事的肯定,2015年至今均获得公司优秀、先进个人,谦虚自律好学使他从一名一线的技术员一步一步成长为企管部业务骨干。

刘梦是信息中心的信息班长,在信息大厅监测着整个高速路网运行情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的同时随时为司乘人员提供电话服务。五年来,她共接听求助电话6万余次,帮助过上万个车户。作为福建省宁德唯一的外宾讲解员,她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英语、各国礼仪风俗活动,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自2017年以来,共接待过伊朗、尼日利亚等10余个国家,极大的推动了福建智慧交通和“一带一路”政策。刘梦的能力与努力,领导和同事都看在眼里,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和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得“福建省高速公路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作为高速夫妻,他们始终站在保障高速交通安全出行的前线上为人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由于信息中心三班倒的工作时间差,刘梦夫妇能够合理调休,孝顺双亲,教导孩子,保证工作和家庭两不误,两个孩子也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积极开朗乐观。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只要家庭每个人都保持一颗友善、仁爱、努力、积极乐观的心,我们就能构建一个美好的家庭,我们的社会也就会越来越和谐美丽,希望大家都能拥有“最美家庭”。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